鄂尔多斯市财政局关于公开征集全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的通知
鄂财购发〔2020〕201号

发布日期:2020-12-23 08:32:00
【字体:  
分享到:

各旗区财政局,市本级各预算单位: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构建政府采购“全区一张网”实施方案>的通知》(内财购〔2020179号)的建设内容要求,将我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统一纳入自治区级专家库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及《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财库[2016]198号)的相关规定,鉴于我市特别是各旗区开展采购活动时评审专家数量与质量难以满足采购项目实际评审需要,为切实保障采购活动正常开展,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评审质量,提高采购效率,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特向全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公开征集具备相关知识和技能的专家,充实我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团队。

希望各单位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工作。符合资格条件、有意从事政府采购评审工作的人员积极申报注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式

此次公开征集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征集范围

凡符合《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资格条件,自愿加入我市评审专家库的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的人员皆在本次征集范围内。申请加入评审专家库的人员根据本人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的专业或专长,申报评审专业。具体评审专业类别详见(附件二)。

由于政府采购业务系统切换,原在鄂尔多斯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的专家需在“自治区政府采购云平台”更新完善相关信息(本次征集截止时间内),未在规定时间内补全信息的,将对专家个人暂停评审业务。

三、征集条件和要求

  按照《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本次专家招聘的具体要求,申报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资格的各类专业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无行贿、受贿、欺诈等不良信用记录;

  ()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且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8,或者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

  ()熟悉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法规;

  ()承诺以独立身份参加评审工作,依法履行评审专家工作职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中国公民;

  ()不满70周岁,身体健康,能够承担评审工作;

四、入库申报流程

  第一步:申报评审专家资格的各类专业人员应登录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网http://www.nmgp.gov.cn/,点击网站的【政府采购云平台】,进入到系统登录界面,点击右下角【注册】按钮进行注册。具体操作可参考“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网政采活动信息公开上方‘政采业务指南’中‘操作手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云平台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化交易管理系统-评审专家操作手册》”。

第二步:评聘由鄂尔多斯市财政局进行初审,自治区财政厅负责最终入库审定。申请我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提交个人信息时“提交审核部门”统一选择“鄂尔多斯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网上申报,无需提供纸质材料。“专家主评区域”需按照专家常住区划或工作单位所在区划进行选择。登录“政府采购云平台”,点击专家管理专家管理我的信息附件信息最后一项中必须上传“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承诺书”(附件一)、自荐承诺书或单位推荐函(退休人员上传自荐书,在职人员必须上传单位推荐函)等附件信息。

  第三步:通过鄂尔多斯市财政部门初审成功的专家需登录“政府采购云平台”先进行学习,征集结束后统一组织线上考试,考试合格进入最终审定流程。

五、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

  按照《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规定,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享有以下权利、履行以下义务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一)评审专家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享有以下权利:

1.对政府采购制度及相关情况的知情权;

2.对政府采购项目的评审权;

  3.推荐中标候选供应商的表决权;

  4.按规定获得相应的评审劳务报酬;

  5.参见政府采购制度培训及考核;

6.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权利。

(二)评审专家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承担以下义务:

  1.为政府采购工作提供真实、可靠的评审意见;

  2.严格遵守政府采购评审工作纪律,不向外界泄露评审情况和商业秘密;

  3.发现供应商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有不正当竞争或恶意串通等违规行为,应及时向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或财政部门报告并加以制止;

  4.配合有关部门处理供应商的询问、质疑和投诉;

  5.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义务。

  (三)评审专家有违纪违法行为的,财政监管部门将视情节的严重程度,给予诚信记录、通报批评、取消评审专家资格、没收违法所得、追究经济赔偿责任、提请有关部门给予行政处分的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征集截止时间

(一)本次征集时间为:20201222日至2021228日。以后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征集工作将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开展。

(二)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金财大厦702室)业务咨询电话:0477-8581686

 

附件一: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承诺书

附件二:政府采购评审专业类别表

 

 

 

鄂尔多斯市财政局

20201222

信息来源:鄂尔多斯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