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财政局关于举办2022年度全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鄂财购函〔2022〕71号

发布日期:2022-04-06 10:43:00
【字体:  
分享到:

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加强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全面提升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政府采购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切实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职责,决定举办全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取网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委托政府采购信息报社组织实施。现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基本规则 

(二)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应知应会的基本概念;

(三)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操作实务;   

(四)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法律风险解析与防控; 

(五)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    

(六)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信用评价;

(七)《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十大亮点及50个重点问题;

(八)如何编好招标文件;

(九)101号令及相关规范性文件解读;

(十)《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解析;

(十一)代理机构10个典型案例解析;

(十二)如何做好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内部控制;

(十三)代理机构动漫案例10个。 

二、参加培训人员:

全市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请按照《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第三章第十一条的规定安排参训人员。

三、培训时间:

2022415--- 515日为报名时间,415--- 65日举行网上培训。

四、培训要求:

参加培训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培训学习任务,按时参加考试,并将培训完成情况及时在“政府采购云平台”完善信息。培训结束后通过培训机构提供的报名和考试结果进行统计备案,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将代理机构参训情况作为对代理机构监督检查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这次培训既是各代理机构做好政府采购业务工作的需要,更是全市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具体要求,请全市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参训人员。

具体报名事项按照附件“政府采购信息报社关于受托开展2022年度鄂尔多斯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线上培训的通知”要求操作即可。

特此通知。

 

附件:政府采购信息报社关于受托开展2022年度鄂尔多斯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线上培训的通知

 

 

 

鄂尔多斯市财政局

202246

信息来源:政府采购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