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1 09:27:00
【字体:  
分享到:
  3月30日,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党委第十一次党代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市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奋发有为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邬建勋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建平就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作了部署,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财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坚强有力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市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财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