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干部廉政教育活动谈心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14:52:00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4月25至26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市财政局环节干部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暨个别谈话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建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及28名环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去年以来业务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加强财政重点业务工作推进、关键环节监督和廉政风险防范,进一步推进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8名局属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进行了谈话,提出了工作要求。
王建平同志指出,近年来,市财政局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对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形成了比较有特色的做法和经验,工作有亮点、有成效,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局属各科室及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章党规等情况,聚焦财政领域重点任务和廉政风险较高环节,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督促指导工作合法合规、落实落地。
二是要紧盯大额度资金使用、重大项目实施、政府采购等方面的风险点,严防廉政风险。
三是要强化财政资金绩效评估,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即问责,督促整改财政管理制度不完善、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四是坚决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坚决防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自觉不坚定、落实停留在口号上、没批示就不作为、不顾实际盲动乱作为等问题造成新的政治风险、经济风险、社会风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通过廉政谈话,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为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敲响警钟,为有效预防腐败筑牢防线。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在派驻纪检监察组廉政谈话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层层开展覆盖全员的廉政谈话,持续推动内控建设,加强对财政核心业务、财政管理权力的监督制衡,并将内控要求与信息化建设有机融合,降低业务风险与廉政风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