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伊金霍洛旗财政局联合举办“普及消防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1 17:15:00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效应,熟练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对火灾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7月6日,市财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伊金霍洛旗财政局联合开展“普及消防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90余名干部职工及子女参加活动。

  伊金霍洛旗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在现场讲解了消防灭火的重要意义、现场灭火的注意事项、火灾事故预防、火灾原由及造成的危害等相关知识。传授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和干粉灭火器的功能、用途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学习及观摩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体验了消防器材和灭火防护服的正确使用以及现场灭火的过程。








  活动中,大家走进了消防指战员的日常生活,在高强度辛苦工作及训练下,为了丰富消防指战员的日常生活,大队设置了各种各样的休闲活动室,晚上没事的时候,可以唱歌、打台球、玩电脑,战士不能离开营区,要在队里随时待命,警铃响起时,消防指战员就会在一分钟内穿戴好相关装备并坐上消防车,第一时间赶赴灾害事故现场并进行处置。随后大家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并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市财政局、伊金霍洛旗财政局向伊金霍洛旗消防救援大队赠送了清热消暑水果和止渴降火用水。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及子女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操作技能、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并进一步增进了财政系统与市消防救援支队、旗消防救援大队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友谊。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