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扩大)

发布日期:2022-07-20 10:19:00
【字体:  
分享到:
  7月18日,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扩大),局党组书记、局长邬建勋主持会议,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香港科学园、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代表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深入锡林郭勒盟调研、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孙绍骋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灾害防御等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和《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纪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回信精神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对标对表学、按照专题学,真正把自治区领导有关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法宝。
  会议强调,《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这篇文章,各科室要认真组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深刻洞见、对全面推进依规治党的坚定决心,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做好新时代党内法规工作,推动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鄂尔多斯市民营经济促进条例》《扎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等书面自学内容进行强调部署。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