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

发布日期:2022-07-29 09:35:00
【字体:  
分享到:
  2012年12月4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开启了中国共产党激浊扬清的作风之变。十年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情况,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

  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敌。要从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抓起,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

  ——2022年1月18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一体推 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的讲话

 
  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检查,完善任职回避、定期轮岗、离任审计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

  ——2020年1月13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解决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了党风、政风、社风好转。党的十九大之后,我们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修订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要从严抓好分管地方和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要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下大气力解决“四风”问题,不能虎头蛇尾,不能搞成“半拉子工程”,更不能搞形式走过场。

  ——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党建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