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10:08:00
【字体:  
分享到:
  3月20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财政部有关会议精神,领学党章党规党纪,部署我局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邬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刘昆部长在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财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有关情况文字实录、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讲话精神,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决贯彻落实财政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强有力保障;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保持自我革命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刘昆部长的讲话精神,精准研究每一项财政政策,精心安排每一笔财政资金;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发挥自身资源效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