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年贺词——鄂尔多斯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建勋

发布日期:2018-01-01 11:46:00
【字体: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勋

20171231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财政厅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积极响应党中央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响亮号召,守望相助,守正创新,以优异成绩喜迎自治区成立7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有付出更有收获,在2018年新年钟声敲响之际,我谨代表市财政局党组,向全市长期关心、理解和支持财政改革发展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近1000名财政干部职工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一路走来,我们秉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克服速度情结和换挡焦虑,全面落实营改增、取消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等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成本约67亿元;核拨涉企政策性补贴10亿元左右,支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精准运用政府投资基金、PPP等政策工具,激发社会资本投资积极性,全面夯实财源基础。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质量改善明显,税收占比较去年同期增长15个百分点,地区深化改革和经济转型带来的红利有效释放。

一路走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优先用于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民生支出占比连续五年达80%以上,较全区平均水平高10多个百分点,政府年初承诺的精准脱贫、就业社保、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等领域各项惠民实事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织密织牢了民生保障网,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升,把党的温暖送到了正在建设美好生活的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家中。

一路走来,我们牢牢绷紧防风险这根弦。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健全完善了一整套权责明晰、措施具体、风险可控制度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积极稳妥化解存量债务,严控新增债务,多措并举确保政府债务“零增长”,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有效防控财务风险,制定出台了涵盖财政各项业务的内控办法,对34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开展财务会计检查,细化市直200多个预算单位的预决算公开事项,让财政资金阳光运行;有效防控廉政风险,以抓好机关党建为载体,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丰富党建主题活动,精心打造了“不忘初心精忠理财”机关党建品牌。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邀请自治区纪委领导以案施教、赴井冈山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等廉政活动有声有色,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浓郁氛围。

天道酬勤,万象更新。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财政厅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抓好收支管理、风险管控、改革创新和自身建设四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忠理财,在最好的新时代,展现最实的新作为,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实财力保障,全力助推大美鄂尔多斯、品质鄂尔多斯、幸福鄂尔多斯建设。

最后,衷心祝福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信息来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