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减税降费主战场上闪光 ——江苏税务系统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06-26 15:44:00
【字体:  
分享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嘹亮的歌声打破了长江的宁静。4月28日上午9时,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一场由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南京市税务局和鼓楼区税务局三级共青团组织联合举办的“让青春在减税降费主战场上闪光”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参加过渡江战役的老战士徐法全和税务青年一起挥舞国旗,饱含深情地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激动人心,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热情参与。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70年前,“百万雄师过大江”写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渡江战役的胜利、南京的解放,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胜利基础。

    “参加渡江战役时我17岁,我们当年乘的就是这艘‘京电号’。”徐法全出生于1931年,1949年4月24日凌晨,徐法全所在的35军战士们打过长江。如今耄耋之年的他回忆渡江战役时感慨万千,徐法全指着广场上停泊的轮船模型说,“渡江战役的胜利是由于共产党的领导,还有人民的大量支援,没有人民就没有胜利。你们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要牢记使命,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

    听渡江战役老战士讲述往事、红歌联唱、列队“70”“五四”造型、重温入党誓词、实景参观等,整个活动热烈而庄重。

    “减税降费是2019年税务部门的‘一号工程’,减税降费核心是减轻纳税人和缴费人税费负担。我是一名办税窗口服务人员,直接面对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今天参加‘让青春在减税降费主战场上闪光’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内心真的很激动,弘扬“五四”精神依靠一代代青年人传承,凝聚青春力量,打赢打好落实减税降费攻坚战一个不能少。”手握国旗的青年税务人韩红感动地说。

    “我们的青年代表来自省、市、区税务局不同部门岗位,今天这个主题活动对大家来说特别感动而难忘,无论是《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里放飞的爱国理想,还是聆听您讲述战争往事燃起的奋斗激情,无论是重温入党誓词的心潮澎湃,还是大家共同完成纪念造型的团结协作,既是信念教育,也是心的融合。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税务青年将主动呼应时代召唤,在‘减税降费’‘便民服务’的最前沿奏响江苏税务青春之歌。”江苏省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许一边忙碌着搀扶渡江战役老战士徐法全,边热情地向他和身边的市民介绍说。
信息来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