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发布日期:2019-07-05 10:54:00
【字体:  
分享到:
    “是党把我这个农民的儿子培养成一名医生,我时刻牢记,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回报党的培养之恩。”6月19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守初心、担使命”专题报告会上,“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武警新疆总队医院肝胆外科中心主任医师庄仕华的一番朴实话语,让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庄仕华的典型事迹报告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引发强烈反响。“庄仕华同志是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学军告诉记者,正是要通过学习先进,找到自身差距,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早在一个月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就正式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

    “要着眼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为民服务难题上出实招、硬招,着力解决一些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防病治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结合“任务落实年”工作安排落实每一项任务。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分别于6月17日、21日和25日召开“守初心、担使命”读书交流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特别是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委机关各司局、驻委纪检监察组副司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委直属和联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积极参加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

    马晓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相结合,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成为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和科学指南。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为今后的卫生健康事业指明了方向。

    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正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解放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统抓起来,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全面落实这次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思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马晓伟说,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