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二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08 16:58:00
【字体:  
分享到: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根本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在提高质量上下大工夫、做大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提纲挈领方能掌握大局。加强组织领导,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重要保证。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对于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我们必须要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态度,以主题教育“一拳”打得百拳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我市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有实效见长效。

  加强组织领导,要做到责任到人。领导干部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骨干力量,又承担着组织群众、带动群众的领导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主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履行主管责任,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指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工作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学得更深、改得更实,推动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

  加强组织领导,要做好宣传引导。应当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注重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典型带动,深入宣传各行各业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选树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

  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督促指导。督查督导是推进工作的重要法宝。各指导组要坚持原则、扎实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开展主题教育不认真、不积极、不严肃的要及时批评教育,对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应付的要严肃处理;要强化分类指导,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国企、高校、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等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

  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作风保障。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必须坚持以抓具体抓深入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对着问题改,防止“盆景式”调研,防止整改落实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各旗区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就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中央、自治区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摆布好时间和精力,统筹好资源和力量,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是一句口号,更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响当当的承诺、沉甸甸的担当。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为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大力量。

信息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