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2-11-17 11:57:00
【字体:  
分享到:
     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落实党和国家部署要求,把担负的国防建设领域职责履行好。要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

     ——2021年3月9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

     要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质量效益,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推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协调发展,优化国防科技工业布局,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2020年10月29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

     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显著政治优势,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充分彰显了这一点。我军要在完成好军事任务的同时,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协助地方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2020年5月26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

     成立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就是要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在天津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考察调研时指出

     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军要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军地双方要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2018年3月12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

     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对于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好事办好办实。

     ——2018年3月12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

     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军政军民团结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2017年8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你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

     ——2017年7月30,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讲话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攻坚战役,军队要全力以赴,全党全国要大力支持,坚持军地一盘棋,齐心协力完成跨军地改革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助推改革强军的巨大力量。

     ——2017年7月24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6年7月29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与会代表时的讲话

     双拥运动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永远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2016年7月29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与会代表时的讲话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我们党、国家、军队建设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进。我们要充分认清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意义,发扬光大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根据时代变化和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创新、与时俱进,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2016年7月29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与会代表时的讲话
信息来源:景谷警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