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特色种植带动农民乘上致富快车

发布日期:2020-01-10 17:26:00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准格尔旗兴隆街道王青塔村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立地条件发展特色设施农业,种植奶油草莓和羊角蜜香瓜,让村民依托产业实现致富梦。

  在村民们的精心经营下,王青塔村的大棚草莓陆续成熟,只见苍翠嫩绿的苗蔓间,一颗颗鲜红的草莓掩映其中,草莓果肉饱满,鲜嫩欲滴。

  村民邬美荣种大棚已有6年时间,平日里,除了对草莓进行常规养护,夫妻俩还要严格注意大棚内的温度和湿度,经常疏花疏果,保证草莓的产量和口感。邬美荣说:“每年从9月份开始种植,12月中旬草莓就开始上市。因为王青塔村紧邻镇区,每逢节假日,就有周边市民慕名而来,感受田园之乐,我们的收入也因此增多。”

  近年来,乘着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王青塔村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村容旧貌换新颜,而且家家户户实现了统一供暖,村民的生活日益富足、安定。依托特色种植,村民乘上致富快车,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实惠。兴隆街道王青塔村民委员会主任贾先存说:“王青塔村从2014年开始种植大棚,截至现在有50多栋,主要以种植草莓、香瓜为主,靠采摘每栋大棚能增加收入2万多元,带动了阳湾社、王青塔社40多户村民增加收入。”

信息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