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规模以上民生保障行业有序复苏

发布日期:2020-05-25 17:12:00
【字体:  
分享到:

    随着鄂尔多斯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不断改善,涉及民生保障的相关行业有序恢复。 

    一、医药制造业活力凸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期间,鄂尔多斯市以亿利制药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制药企业迎难而上,积极复工复产。1-4月份,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完成营业收入0.6亿元,同比增长17.7%,高于规模工业平均水平30.5个百分点;实现利润0.1亿元,同比增长20.3%,高于规模工业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中成药产量96.9吨,较同期增长10.5%。 

    二、农畜产品加工业有序恢复。疫情期间,鄂尔多斯出台各项稳产保供措施,农畜产品加工业以其独特的市场优势为鄂尔多斯工业经济的恢复拓展了空间。1-4月份,规模以上农畜产品加工业实现产值5.8亿元,较一季度增长54.9%;完成营业收入6.7亿元,较一季度增长39.6%。其中,食品制造业和纺织业恢复较好,产值、收入环比增速均超过30%。 

信息来源: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