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健康扶贫工作专项推进方案》印发

发布日期:2018-07-09 09:51:00
【字体:  
分享到:

    为了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及相关单位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完善措施、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科学合理、慢病签约服务优质便捷、重病兜底保障精准有力,前不久,《鄂尔多斯市健康扶贫工作专项推进方案》印发。

  《方案》明确:我市健康扶贫对象为农村牧区患有大病、长期慢性疾病的贫困人口(下称贫困人口)。

  《方案》要求,要增强健康扶贫工作实效,健全工作机制,着力解决部门协调配合不到位问题;全面实施健康体检,着力解决贫困人口诊断不精准问题;强化就医指导服务,着力解决贫困人口无序就医、过度医疗、有病乱投医等问题;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着力解决贫困人口看病费用负担重问题;加强疾病预防控制,着力解决让贫困人口“少得病”干预滞后问题;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着力解决帮扶人和被帮扶人政策知晓率低的问题。

  《方案》强调,要加强健康扶贫工作的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制度,完善信息资料,规范档案管理,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全力保障健康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