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2020年度全区正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内财会函〔2020〕756号

发布日期:2020-09-13 23:00:00
【字体:  
分享到:

各盟市财政局,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财政局,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各大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

   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0年全区职称改革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内人社办发〔2020〕28号),结合自治区实际,2020年度正高级会计师仍采取考试和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现将2020年度全区正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和范围 

   凡符合《内蒙古自治区正高级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修订)》(内人社发〔2013〕135号)的人员均可参加正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二、考试报名 

   (一)报名时间:2020年9月20日-30日。

   (二)报名方式:正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完成网上缴费后,方可视为报名成功。报考人员可登录内蒙古会计网(http://www.nmgacc.cn)《正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前,考生必须认真阅读报考须知,了解报考流程,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确保考生信息的真实完整。报名过程中,考生要在网上签署《网上报名诚信协议》后方可报考。若考生在填报过程中填报了不实信息,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考生在网上缴费成功后,可以在系统中查看是否报名成功,并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自行打印准考证。

   三、打印准考证时间 

   2020年10月26日至30日考生在报名系统中自行打印准考证。凭网上打印的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按照准考证规定的考试地点、考试时间和考试要求参加考试。

   四、考试时间及考试范围 

   考试时间为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考试时长为3小时。采取开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考点设在呼和浩特市。

   考试范围包括会计准则制度、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等,注重考查考生的实务工作能力、财务战略与决策支撑能力等。

   五、考试收费标准 

   考试收费标准按照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定正高级会计师考试、评审收费项目的函》(内发改费字〔2009〕1930号)每人400元标准执行。

   自治区财政厅会计处,联系人:李晓燕,联系电话:0471-4192062。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

  2020年9月11日

  

   

   链接: 

  《关于印发2020年全区职称改革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内人社办发〔2020〕28号) 

  《内蒙古自治区正高级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修订)》(内人社发〔2013〕135号)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