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鄂尔多斯考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01 09:22:00
【字体:  
分享到:
鄂尔多斯考区各考生:
  根据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考﹝2021﹞1号)和内蒙古自治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全区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内会考办字〔2021〕1 号)精神,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定于2021年9月举行。中级资格考试全部采用无纸化方式。现将2021年度中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
  (一)报名参加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二)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审计、统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三) 本通知所述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
  (四)本通知所述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年限;参加中级资格考试工作年限为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
  (五)符合报名条件的在职在岗人员按属地化原则在其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其他人员,在其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报名。
  所有报名参加考试人员,均在其报名所在地参加考试。
  (六)报名审核。根据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2021年中级考试报名取消现场审核环节。
  1.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在网上注册并打印信息表后,在报名表承诺书承诺人处签名并留存,等考试结束后,合格人员再携带报名表、本人身份证、学历或学位证书等材料到报名地会计考试管理机构现场审核。经会计考试管理机构审核通过后,领取证书。凡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考试成绩无效。
  2.符合报名条件,但受年龄限制,在网上无法注册的考生,在报名期限内请及时联系当地会计考试管理机构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二、考试科目
   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参加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中级会计资格证书。
  三、考试大纲
  使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2021年度中级资格考试大纲。
  四、报名网址
  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
  五、报名时间
  网上注册时间和网上缴费时间均为2021年3月10日—3月31日,网上缴费时间在2021年3月31日24时截止。
  六、考试时间
  中级资格考试于2021年9月4日至6日举行,共3个批次,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七、报名点咨询电话
    
  市财政局会计科         0477-8581657
  康巴什区财政局会计股   0477-3886972
  东胜区财政局会计股      0477-8108681
  准旗财政局会计股     0477-4215061
  达旗财政局会计股        0477-5160763 
  伊旗财政局会计股     0477-8690011
  乌审旗财政局会计股    0477-7212592
  杭锦旗财政局会计股      0477-6627213
  鄂旗财政局会计股     0477-6218206
  鄂前旗财政局会计股   0477-7621292
  

 

  

  

 

  

  鄂尔多斯市财政局 
  2021年1月29日

 

信息来源:会计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