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财政局2022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03 16:36:00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赋予财政部门的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2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内财会函〔2022〕477号)文件精神,鄂尔多斯市财政局对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鄂尔多斯市污染物在线监控中心、鄂尔多斯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鄂尔多斯市机动车尾气监测管理中心、鄂尔多斯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鄂尔多斯市排污权交易中心、鄂尔多斯市环境监察支队七个单位开展了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通过检查发现,被检查单位会计核算较规范,会计信息质量逐年提高,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财务人员专业业务水平参差不齐,有待提高;报销票据审核方面把关不严;会计科目使用不够准确,支出报销审批流程和签字手续不完善;资产管理工作不够完善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鄂尔多斯市财政局已依照相关法规制度对单位出具检查结论,建议其做出整改。

    特此公告。

 

 

 

鄂尔多斯市财政局

2023年3月3日

 

 

 

信息来源:会计科 打印本页